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教学汇报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12-24 09:10  

    本网讯(记者 陆昕沂 摄影 刘晓轩)2018年12月20日晚七点半,音乐学院室内乐团教学汇报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党委副书记陈瑛瑛,及多名音乐学院教师聆听了本场音乐会。
    随着灯光暗下, 音乐会以一曲莱斯庇基的《古代舞曲第三号》拉开了帷幕。随后,由我院李钘茵和黄浩同学合奏的柯雷利《大协奏曲作品第六号第八首》,特别的演奏方式令现场观众耳目一新。接下来五重奏《神秘园》掀起了本场音乐会的高潮,其中周宏德改编的《花样年华》使人印象深刻。当晚,场内观众十分专注聆听,音乐会也掌声不断。最后,音乐会在李文佳老师独奏的维瓦尔第《四季小提琴协奏曲——冬》中圆满落幕。
    采访过程中,提到室内乐团成立的初衷时,指挥李瑄老师说到:“我们一直很想成立一个肇庆学院的管弦乐团,从目前来看我们学校分别设有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等,却没有管弦乐团,而许多高校的音乐学院都有成管弦乐团。恰好我是弦乐专业的,所以我当来到这里任教,我首先从弦乐专业的学生开始抓起,把专业技能提升上来,再与管乐的一部分学生组成管弦乐团。”当谈到未来发展时,他说“我们预计下个学期会加入一部分的管乐进来,开始尝试以一个小型的管弦乐团的形式出现,我们可能会准备一个莫扎特的早期交响曲,里面大概有四五项管乐器,所以接下来大家将会看到一个管弦乐团的形式出现。”
    据了解,李瑄,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美国华盛顿大学音乐艺术博士。先后师从小提琴家兼指挥家林克昌老师及海菲兹弟子Ronald Patterson。曾担任台北爱乐团暨室内乐管弦乐团、奇美爱乐管弦乐团、乐兴之时管弦乐团、台北爱乐青年管弦乐团、台中市交响乐团、台中爱乐管弦乐团的首席、长荣交响乐团副首席、曾任教于台北市立教育大学、台中教育大学、私立实践大学音乐系、台湾师大附中、南门国中、双十国中、光复小学音乐班及台湾省彰化县立青少年管弦乐团指挥。有丰富的表演、教学与乐团经验。
    李文佳,肇庆学院音乐学院讲师,国家中级演奏员,武汉音乐学院“小提琴演奏与教学”硕士,广东省小提琴家教育协会理事,惠州学院交响乐团外聘副主席。2008年公派出访维也纳艺术大学,2015年以访问学者身份赴美国得克萨斯基督大学音乐学院进行为期一年的访学,在美国成功举办独奏音乐会。曾任“马思聪杯”全国少儿小提琴比赛评委,曾任肇庆学院青年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和教学十佳教师奖,2017年指导肇庆学院弦乐团荣获广东省乐队邀请赛金奖,本人获优秀指导教师和指挥奖。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