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喜报! 我院长笛学子“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大赛”获三等奖
2018-10-20 12:01  

 

1012日,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比赛在广州举行。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音乐学院17名长笛学生取得了乙组三等奖的成绩。

    据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部署,根据教育部与省政府签署《学校美育改革发展备忘录》要求,省教育厅举办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器乐比赛,广州大学承办。活动以“奏响青春旋律,展示时代风采”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促进大学生对器乐艺术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大学生器乐演奏水平和艺术修养。

比赛节目分为西洋管弦乐类、民族管弦乐类两大类(分别含 管乐、弦乐、管弦乐)。节目形式分大合奏、小合奏、重奏。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51个节目进入了现场决赛的环节。此次比赛既有《春江花月夜》、《春节序曲》、《瑶族舞曲》等民族管弦乐,也有《贝多芬第一交响曲》等西方管弦乐,还有《Raga Tragh》这种现代曲目。比赛曲目中西兼备,古今皆有,比赛形式丰富多彩。此次现场展演还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面向社会同步展播。

    本次比赛分甲、乙组两个组别,甲组为普通高校非艺术类专业学生,乙组为艺术类专业学生。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观众们的热烈掌声,展现了精湛的表演水平,体现了我省高校艺术教育的优秀成果。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