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深秋音画--梁文光老师主修生钢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10-12 20:17  

本网讯(记者李商裕  摄影 余晓珊)2018年10月11日晚八点,深秋音画--梁文光老师主修生钢琴音乐会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梁文光、副院长陶媛、党委副书记陈瑛瑛,吴晓明教授、及多名钢琴教学部老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在李沅鸿演奏的《阿拉伯风格曲》中拉开帷幕,这是一首音型非常具有装饰性效果,更带有抒情性的幻想乐风的作品,只见李沅鸿的手指轻快灵活地穿梭在琴键之间,便传出动听的声音。感受完这首华丽的装饰性小品后,丁曼为我们演奏一首富有朝气并充满诗意的奏鸣曲——《舒伯特奏鸣曲D664》,在她成熟的技艺演绎中,将观众带入充满神秘诗意的意境中。接下来由梁城轩为我们演奏了《贝多芬奏鸣曲Op. 31 Nr.3》,整个奏鸣曲洋溢着健旺愉快的情绪,随着他的昂扬激情的琴声,本场音乐会一步一步迈向高潮。接下来的《贝多芬奏鸣曲Op. 110 No. 31》、《肖邦练习曲Op. 10 No. 5》、《波罗乃兹舞曲Op. 26 Nr. 1》、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叹息》、《贝多芬奏鸣曲Op. 14 Nr. 2》第一乐章等作品一致博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与喝彩,其中特邀嘉宾邱楚婷小朋友与李铭华的演出为整场音乐会增添了不少色彩。最后,音乐会在丁曼演奏的《双飞蝴蝶主题变奏曲》中拉下帷幕。

“作品一步一步成熟,慢慢地在舞台上展现得越发自信,他们变得越来越好!”梁文光老师在音乐会结束后对他的学生作出评价。“利用课余时间好好练琴,多点慢练,所谓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只有我们做足了准备,才有信心面对一切。”丁蔓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梁文光老师,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钢琴副教授、广东优秀音乐家、广东省钢琴学会理事、中国国际钢琴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高校联盟钢琴委员会委员、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肇庆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