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院举办新入职教师培训
2018-09-27 15:33  

    本网讯  近几年,我院新入职教师较多,为帮助他们顺利适应工作和生活,经我院领导班子研究,决定对近三年来新入职的年轻教师进行培训。9月21日下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音乐学院会议室进行,学院党委书记白志明、副院长吴海(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党委副书记陈瑛瑛以及15名新入职教师(其中包含3名博士,12名硕士)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开班仪式由吴海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主持。

    会议开始,吴海副院长(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作开班动员,代表学院的领导班子感谢新教师选择音乐学院,鼓励新教师要诚信谦虚做人、以德为先、热爱工作,提高文化素养和教学水平,积极申报课题,同时要注重自身身心素质的健康发展。接着,白志明书记以“加强师德建设,争当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楷模”为题,为新教师上第一节课。白志明首先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以及学校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文件进行解读,然后着重强调教师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加强师德建设,争做新时代高校教师的楷模;加强专业能力的提升,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对新教师提出要求,并希望新教师加强科学研究,争取早日在职称方面得以提升。紧接着,白志明做学法懂法专题辅导报告,着重解读了《肇庆学院章程》和《教师手册》的内容,其中包括二级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学校发展目标、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请假制度、教学工作纪律、教学事故认定等内容,通过各种典型事例,强调了完备请假手续的重要性、认真检查试卷的重要性、严格遵守考试监考纪律的重要性,并介绍了受处分后学校评优评先一票否决的制度,以此告诫新入职教职工要明确职责权利,熟悉政策流程,遵章办事。

    新教师培训将成为我院的常态化工作,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专家都会结合所负责的工作范围,承担相应的培训任务,每人为新教师上一课,帮助新教师熟悉工作生活环境,转变角色,找准定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教学科研工作,为学院申硕工程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