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管理团队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正文
 
音乐学院概况
2023-09-01 10:52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创办于1979年,是广东省最早开办的高等音乐教育专业院系。音乐学院办学历史悠长,师资力量雄厚,办学经验丰富,在广东省享有较高的声誉。办学40年来,为社会培养了10000多名中小学音乐教师及文艺骨干,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自2002年起,在湖南、湖北、甘肃、山东、山西、河南、河北、安徽、江苏、贵州、黑龙江、广西、宁夏以及广东等14个省(区)和香港、澳门招生。近几年来,报考音乐学院的考生踊跃,均在第一志愿全部录满。

音乐学院拥有30000平方米集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为一体的音乐大楼和艺术大楼,内有专用合唱室、合奏室、舞蹈室、数码钢琴室、多媒体教室、数字录音棚、MIDI制作室、普通教室、396间琴房以及可容纳近500人的音乐厅、可容纳近150人的多功能观摩厅以及可容纳近1000人的剧场(肇庆艺术中心)。

音乐学院现有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师范类本科专业。学院现有教职工104人,在校学生人数1918人。专任教师队伍中,高级职称41人,中级职称30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具有硕士学位的教师67人。学院教师在专业能力、教学水平、科学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实力。音乐学院一直秉承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宗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师范生,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教师教育比赛及实践活动,为应用型人才培养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音乐学院注重学术交流,为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不断派出教师到全国各地参加学术会议、大师班和各种专业竞赛、艺术展演观摩活动。同时还不定期地邀请国际、国内著名学者、大师来音乐学院讲学、交流、演出。

音乐学院注重艺术实践,学院建有合唱团、管乐团、管弦乐团、民乐团和舞蹈团;学院师生积极参加校内外文艺演出和“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地方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服务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学院师生在参加省市以上的各类专业比赛中均获得不菲的成绩。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