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爱你,中国》黄春媛副教授学生音乐会
2021-05-24 15:57  

本网讯(记者 梁松 摄影 刘吉)2021521日晚,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我爱你,中国》黄春媛副教授学生音乐会之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赛”系列活动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党支部副书记陈瑛瑛、声乐教学部主任江春玲以及我院部分声乐教师出席本次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旨在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音乐会伊始,2017级音乐学1班刘小丽便以清脆、高亢的歌喉向我们展现了《如梦令》中李清照那卓尔不群的情趣,豪放潇洒的风姿与活泼开朗的性格,带观众领略那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紧接着,由2018级音乐学4班的孙楚莉演唱咏叹调《Tutte le feste al tempio》选自意大利歌剧作曲家威尔第《弄臣》其中的一个唱段,现场观众通过感受其变化的情绪感受到歌剧中女主人公甜蜜的回忆与她被抢走的不幸悲哀;特邀嘉宾陈智慧带来的一首俄文作品《He kopnte mehrHe opahnte》歌声清脆且昂扬,同样由她带来的《Stizzso mio stizzoso》则以轻松活泼的风格牵引着观众的情绪,音乐会也由此推向了另一个高潮;春之桃花,艳及群芳,由2019级音乐表演班张婉华带来的《一首桃花》既多情又婉转,在浪漫的旋律间给人一种怦然心动的感觉;由刘小丽与欧映虹带来合唱《Sous le dome epais》(Flower Duet),歌声时而清脆时而柔美,两位表演者温润的声音令现场观众心旷神怡起来;全场观众为身着一套女巫装扮出现在舞台的2017级音乐学3班景集玉而沸腾起来,仔细聆听她的表演曲目《Ardon Gl'incensi(节选)+The Dive Dance》,悠然之间好像一切烦恼都随之而去了;最后,所有表演者一起来到舞台为观众们的到来表示感谢,并表演了合唱《我爱你中国》,音乐会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原本我是一个很不自信的人,但是身边的伙伴与老师不断的给我加油鼓劲,让我有自信站上这个舞台去投入地歌唱。声乐是一个持之以恒的科目,你如果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达不到你预期的效果的,也希望喜欢声乐的同学能在平时多多锻炼,运动可以让你的气息更加稳定。”欧映虹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黄春媛,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抒情花腔女高音,广东省教育厅重点科研及平台项目主持人,20162019两度获“肇庆学院教学质量十佳教师”奖项,肇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项目主持人。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