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赛”系列活动之“听筝”——张婧主修生音乐会成功举行
2021-05-08 09:48  

本网讯(记者 翟素影 摄影 周子丹)57日晚,“听筝”——张婧主修生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行。

本场音乐会共有九首曲目。音乐会伊始,由杜嘉雯、龙丽妃、冯佩怡三位古筝主修生联手弹奏了由张婧改编的三声部古筝合奏曲《十面埋伏》,富有张力的旋律搭配激昂的背景音乐,优雅而不失激情;接着,由陈芃蒨老师与龙丽妃共同为观众带来乐曲《恋春风》,其前段以浪漫唯美的旋律令人动容,而后段跳跃动感的快板更是描绘出了春日里生机勃勃的生动画面;张沫儒老师与杜嘉雯带来的《苍歌引》是一首中西元素结合的作品,旋律时而激烈高昂、时而婉转动听,表现出了满怀对生命的敬赞之情;随后,张沫儒与冯佩怡通过将乐曲内容与钢琴、古筝的演奏技法相结合,营造了《秋望》中秋雨迷蒙的思乡氛围,表达了游子浓浓的乡愁;最后,三人再次联手弹奏了由张婧为传承红色基因、庚续精神血脉改编的红歌联唱《浏阳河+唱支山歌给党听+东方红》,用古筝献礼建党100周年,而音乐会也就此正式结束。

“这场音乐会因为一些不可抗力的因素使得前期准备比较仓促,但是学生们都想要尽量的去完成它,她们也很刻苦地加排并赶了出来,能帮助她们完成毕业前做一场音乐会的意愿也是作为老师的我尽心尽力了;选曲的话有一部分是为了纪念毛主席、庆祝建党100周年,但整场音乐会的曲风也是趋向不同的;最后,希望她们在走向工作岗位的同时做好自己应尽的工作,教好书、育好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继续传承发扬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乐器古筝。”张婧在采访时说道。

“这场音乐会对于我来说是为了在毕业前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虽然音乐会的前期筹备不容易,但因为之前在大一时碰巧与舞台结缘,尽管时间匆忙,但还是想让自己有始有终;也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张婧老师,她在筹备音乐会期间全程都陪着我们,并且四年来她在专业和为人处世上都很耐心地教导我;最后,非常感谢学院一直支持我们的音乐会,感谢大家的付出。”杜嘉雯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张婧现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古筝教师、星海音乐学院特聘古筝老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高校音乐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器乐考级委员会考官。部分书籍作品:广州音像出版社出版:演奏专集(2CD)、《少儿古筝曲集1》(书配碟);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实用古筝新教程》、《少儿古筝曲精选1》(书配碟)、《少儿学古筝上下册》(书配碟)、《古筝乐曲精选1》(书配碟)、《古筝乐曲精选重奏3》、《古筝演艺知识168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