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逐梦•琴缘——梁文光老师主修生音乐会
2021-05-18 09:45  

本网讯(记者 翟素影 摄影 刘吉)2021515日晚,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赛”系列活动之逐梦·琴缘——梁文光老师主修生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部分教师出席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由2017级音乐学4班曾雪云、2018级音乐学4班张炜朋、2018级音乐学1班陈晓君以及2018级音乐学2班黄铭晋四人带来的八手双钢琴《祝酒歌》以激越欢快的曲调抒发了亿万民众为共和国重获新生举杯欢庆的喜悦之情,既凝重又亲和;接着,2017级音乐学1班的周楠优雅地弹奏着作品《蝴蝶》,其弹奏的钢琴音色既明媚而又温和,使人仿佛置身于挪威美丽的山谷中,观赏着翩翩起舞的蝴蝶;随后,张炜朋深情演绎着作品李斯特音乐会练习曲《叹息》并诉说着其中的诗意浪漫,整曲运用的琶音犹如起伏翻腾的波涛,如同内心的声声叹息;由黄铭晋演绎的作品《A大调“军队”波兰舞曲》(Op.40 No.1)是一首英雄凯旋性的进行曲,其现场的演奏效果展现了欢欣鼓舞的节日氛围,闪烁着生命与力的光辉;接着,曾雪云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清新又明快的作品《春舞》,作品旋律线条多呈锯齿形,曲调的曲折与细腻不禁令人心旷神怡;陈晓君带来的作品《双飞蝴蝶主题变奏曲》是一首融合了中国民族音乐特色与西方文化内涵的曲目,而其中层次明显的八度技法更加烘托出了音乐的魅力;最后,周楠与张炜朋四手联弹表演了《歌唱祖国》这一脍炙人口的作品,旋律优美动听且令人动容,使现场观众不禁联想到祖国鲜花如海的景象,并真诚祝愿祖国繁荣昌盛,音乐会也在这里圆满结束了。

“恰逢今年我们迎来了建党100周年,这是一个特别好的契机,在教学上我们引入了在课堂中思政的理念,因为这些都是我们音乐里很好的思政元素。音乐是最能够打动人心的,音乐会上通过表演红色歌曲去教育培养我们同学的红色基因,让我们记住党的伟大历史与辉煌的成就,表达我们对党的热爱之情;当然音乐会还有许多西洋的曲目,这也证明了我们同学在各个领域的曲子的掌握能力还是可以的,并且我们教学教材的选用也是比较偏向拓宽视野、全面的。学生们在伟大祖国取得如此瞩目的成绩、这么好的环境下成长,希望他们以后能利用好自己的知识去教育好更多的孩子,把我们红色基因继续发扬光大。”梁文光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开音乐会,还是稍微有些紧张的,但还好有梁文光老师的悉心指导,总体上还是比较稳定的。筹备期间大家都很认真辛苦地排练。像音乐会最后的四手联弹《歌唱祖国》,是为了献礼建党100周年而表演的,大家为了将其中的感情发挥到更好特意查阅了资料、仔细揣摩并向梁老师请教,才最终呈现出来的这样一个作品。大学四年过的很快,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梁老师通过他严谨的治学态度、严密的逻辑思维对我这一路的指导,还有在为人处事和专业上对我的倾囊相授;也很感谢学院与各位老师在大学四年里对我的支持与付出。”周楠在采访中说道。

“今晚这场音乐会对我来说意义非凡。从大一入学以来,我一直渴望着能在舞台上给大家分享属于我自己的音乐,在今晚终于实现了我的梦想!时光荏苒,青春无悔,这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音乐会。非常感谢学院给予我展示的平台以及这几年来的栽培,才让我有机会登上了这次音乐会的舞台,也非常感谢我的恩师梁文光老师,他对于我来说亦师亦友,是我学琴路上的启明星,让我不断砥砺前行,我也十分感激我的父母与朋友们,在我十几年的学琴路上无条件地给予我物质和精神上的支持,给予了我在台上的自信心,才成就了今天的我。”张炜朋在采访中说道。

据了解,梁文光老师系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院长,广东省优秀音乐家,中国国际钢琴教育协会理事、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钢琴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钢琴学会理事、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评委。从教30余年,对钢琴教学有着丰富的经验、专业独特的教学方法以及执着的专业标准,所培养的学生基本功扎实,可持续发展能力强,得到钢琴教育界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曾指导学生在境内外各类大赛中获得各种奖励,本人也曾多次获得“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的殊荣,多次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国际优秀钢琴导师”等。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