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舞动青春风采 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肇庆学院第十一届舞蹈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1-05-20 11:27  

本网讯(记者 黄希文 摄影 陈子源)2021517日晚,舞动青春风采,砚园学子献礼建党一百周年,肇庆学院第十一届舞蹈大赛决赛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出席了本次大赛,副院长陶媛及舞蹈教学部教师担任评委。

决赛分为非专业组a组、非专业组b组和专业组三组分别进行,专业组追加技能展示加分环节。整场比赛的参赛舞种丰富,有爵士舞、现代舞、民族舞等,参赛选手纷纷用自己的舞姿向党致敬、为党献礼。其中,非专业组a2019级音乐学8班杨浩亮带来的改编舞蹈《听》充满故事性,舞蹈中悲伤的音乐、蒙眼的丝带、懒散的睡衣所展现的消极感在拥有力量感的舞蹈带来的对抗中给观众展现出夹缝中看到的希望,深深打动在场观众,终获得非专业组a组一等奖;非专业组b组青玄舞团带来的原创舞蹈《一念》仿佛诉说着一念向阳、一念阴暗,受外界纷扰的人们,心中杂念横生,而在杂念横生中,只有保持初心,坚守信念,才能战胜杂念的故事,终获非专业组b组一等奖;专业组中来自2019级舞蹈2班王凯的《望着海》通过大海带来的孤独感就像诉说了海军战士守卫家园时对亲人的想念与对祖国美好的祝愿穿透观众的心灵,背对观众的舞蹈动作设计,仿佛全场观众都一起守望着海,共同向祖国、向党致敬。在专业组技能展示过程中,我院舞蹈班学生的良好专业技能也得以充分的展现。最后,古凯惠、刘玮带来嘉宾节目歌曲演唱《飞云之下》,由此,本次大赛落下圆满帷幕。

感谢评委老师的认可,在作品上来说,这是我根据朋友的经历改编的舞蹈,因为我很深刻地感受到他的压抑与渴望被救赎,但我对参赛舞蹈的故事进行了美化,是希望我的朋友,也希望大家在面临困难时相信希望的力量,拥有希望,走出难关。2019级音乐学8班杨浩亮接受采访时说道。

感谢青玄舞团指导老师与团内各位成员共同创编了这支舞蹈,感谢成员们相互间的配合,同时感谢各位评委对我们的肯定,希望我们这支舞蹈能够向大家展现出我们的青春风采,同时鼓励大家一念向阳,保持初心,坚守信念,最后战胜消极。青玄舞团负责人卢梦茹接受采访时说道。

很惊喜能获得一等奖,非常感谢评委老师的评价,舞蹈大赛的舞台对我来说是一个专业检测的机会,但我知道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也希望今后能继续努力,能更严谨地完成我的演出。2019级舞蹈2班王凯采访时说道。

一直以来,我校认真贯彻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营造高雅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注重加强学生的专业交流与学习能力,舞蹈大赛作为我院四大传统专业比赛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恰逢建党100周年,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赛系列活动持续开展中。

附:获奖名单

一、非专业组(a组)

一等奖:《听》20198

二等奖:《随便撩》Top Mix JAZZ女队

三等奖:《The baddest2019级广播电视学1

优秀奖:《知否知否》2020级小学教育1班、2020级应用心理学1班;

        Take me down2018级英语1班、2018级广播电视学1班;

        《青春,夏日》2019级应用心理学1

二、非专业组(b组)

一等奖:《一念》青玄舞团

二等奖:《China》数学A.I.R.舞蹈队

三等奖:《耶斯莫拉》2018级音乐学5

优秀奖:《双簧》TOP MIX jazz女队

    《Like your red2018级生物技术1班、2020级生物科学1班、2

三、专业组

一等奖:《望着海》2019级舞蹈2班王凯

二等奖:《月之花语》2018级舞蹈班曹娇

三等奖:《青春骊歌》2020级舞蹈123

优秀奖:《傣族两滴水》2020级舞蹈3班聂涛怡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