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畅想春天——吴晓明主修生音乐会成功举行
2021-05-20 11:37  

本网讯(记者 陆昕沂 摄影 汪胜凡)2021518晚,畅想春天——吴晓明主修生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成功举行。我院院长吴海、副院长梁文光、党委副书记陈瑛瑛、声乐教学部主任江春玲、声乐教学部教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2017级音乐学6班的张梓斌通过运用其娴熟的歌唱技巧,展现了歌曲《海恋》中游子对祖国的思念和对祖国的期待的意境;随后,2018级音乐表演班汪珊珊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首《春天的芭蕾》,她美妙的歌声像曼妙的芭蕾舞姿,并且整首歌曲的音域非常广阔,在演唱过程中给人带来高山流水般的感觉,不知觉中已将全场的气氛推向高潮;紧接着,2017级音乐表演班李敬航带来的《这不可能》这首作品使人印象深刻,其演唱充满感染力,使在场观众在不受语言束缚的同时,沉浸于美妙的歌声之中;随后登场的是由张梓斌和谢贻招带来的男声二重唱《在殿堂深处》,两人通过默契配合、眼神与肢体动作交流将歌曲内容演绎得入木三分,富有表现力的歌声仿佛把观众带入了彼时彼景;2017级音乐学3班罗卫平带来的意大利民歌《理想佳人》在平缓的音调中进行,歌曲中洋溢着对美丽佳人和幸福爱情的憧憬与期盼;最后,由全体表演人员合唱表演了一首《我爱你,中国》,他们通过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这也作为压轴节目为此次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采访中,汪珊珊说到:“首先要感谢学院给予我们这个机会站在舞台上表现自己,感谢吴晓明老师一直以来的悉心指导,让我在专业和舞台表演上不断成长。也感谢王嘉馨老师和陈芃蒨老师在音乐会上精彩的钢琴伴奏。在这次音乐会中,我们演唱的曲目丰富多彩,我们也是很圆满地完成了。”在谈到练习中是否遇到困难时,她说到:“自己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会在上课中请教老师或者是师兄师姐,跟他们在琴房互相交流声乐练习的方法,共同进步。”

罗卫平在采访中说道:“音乐会能顺利举行,离不开大家的帮助,离不开老师与家人的支持,非常感谢今晚亲朋好友的捧场,感谢学院对我们的栽培,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恩师吴老师,他一遍又一遍耐心地给我们处理作品,帮助我们可以更好地完成演出,也很感谢艺术指导老师王嘉馨老师与陈芃蒨老师对我们的付出与帮助,感谢大家。”

据了解,吴晓明,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1990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系,师从段建新教授和沈健坤教授,曾在贵州省歌舞剧院担任独唱演员,有着丰富的舞台表演和声乐演唱能力,获得过多个奖项。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