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创新创业讲座顺利开展
2021-05-22 11:11  

本网讯(记者 钟雨洁  摄影 罗晓莹)近日,我院创新创业讲座于行政楼一楼招聘厅顺利开展。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世界记忆大师”杨冠新,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辅导员陈晓仪、姚杨勇,以及我院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杨冠新向在场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循序渐进地带领同学们进入主题;接着,杨冠新询问了同学们的创业意愿,与同学们互动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一些创业心得,比如创业需要一个良好的团队等三个方面;随后,杨冠新向有创业意向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大量地体验生活、体验社会,探索自己内心最想发展的领域,不能在校园安逸的环境中浪费宝贵时间,同时他也结合了经典故事和事例告诫同学们要对自己的未来有规划和蓝图;最后,杨冠新用一段视频介绍了其团队的教学科研成果和脑力记忆训练的好处,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

“每个时期都有好的创业环境,要想创业成功主要还是要看自己。同学们在大学时应该多参加社会实践,积累工作经验和人脉资源。创业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而是真正发自内心地要去做一件事情,还有就是要有自己的热爱和使命感,要花时间去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创业’这个问题,一旦想通了,那么再困难都会努力坚持下去,获得成功,但如果没有强烈的动机,那么一点困难就把自己打倒了。成功的企业往往都有强烈的使命感,所以说创业的使命感也很重要。”杨冠新在采访时说道。

杨冠新,男,来自广东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08级。在第二十届世界脑力锦标赛中勇夺快速扑克项目世界冠军,并获得“世界记忆大师”称号,为中国队夺得团体冠军作出重要贡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