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二)
2020-09-27 21:57  

本网讯(记者 翟素影 摄影 黄希文 陆昕沂)2020年9月21日下午,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二)在肇庆学院剧场正式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与全体辅导员共同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我院辅导员陈晓仪主持。

本次会议由五个议程组成。第一项议程,陈瑛瑛向全体新生介绍了学工团队、辅导员的分工安排以及班主任风采,然后结合《学生手册》分别从学生管理、校园管理、奖励处分等方面对校纪校规进行全面解读,帮助新生们在正式开启大学生活前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告诫大家需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做好未来的规划;同时,陈瑛瑛向新生们分享了一些关于学习与生活的建议,希望能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第二项议程,辅导员张议方给大家讲述新生入学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她从环境、学习、人际关系、自我认识与方向迷茫适应问题进行分析,并介绍了我校心理工作组织与心理服务资源;为全面了解新生心理健康,我院将开展新生心理普查与访谈。第三项议程,陈晓仪对易班平台及特色应用进行了简单介绍,并概括了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的发展、功能简介以及部分特色活动展示,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了解到易班在校园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第四项议程,辅导员唐梓轩就奖学金、助学金与助贷等问题向新生们做了介绍,强调综合测评的重要性,并对提交相关资料的时间截点、按时还款等做了温馨提示,鼓励同学们争取拿到奖学金,为自己的履历增光添彩。最后一项议程,辅导员李伟强调,学风是高校工作的重中之重,目标是形成良好的学风,为此学院将严抓考勤、考风等,同时告诫同学们要严于律己,遵守校规,相信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风建设将会越来越好。

据了解,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学院领导与老师们希望新生们对大学可以形成基本的概念与计划,能够更加有效地适应大学生活。新生们也表示,将会牢记领导与老师的教导,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为未来四年的学习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