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三)
2020-09-27 21:07  

本网讯(记者 郑彤 摄影 黄希文)2020年9月22日上午,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三)在肇庆学院剧场顺利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和辅导员陈晓仪、唐梓轩、刘倩倩出席了本次会议。此次会议由陈晓仪主持。

本次会议共有四项议程,分别是:带班党员代表宣讲、优秀退伍士兵宣讲、唐梓轩进行征兵宣传、援藏支教同学分享心得体会。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带三名班党员代表进行宣讲,他们分别是2018级音乐学1班陈晓君、2018级音乐学6班朱首一和2018级舞蹈班张娱菲,他们在宣讲中为新生梳理了大学四年的规划、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多参加社团、机构,以此锻炼自己。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来自2018级音乐学3班李颖和2018级音乐表演班余刚权两位退伍士兵同学,他们用语言给同学们描绘了“两眼一睁忙到熄灯,两眼一闭提高警惕”的部队生活,还分享了入伍对他们现在的学习生活的改变,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军人的部队生活,鼓励同学要敢于挑战自己、奋力拼搏。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唐梓轩进行征兵宣传。唐梓轩从年龄、身高、体重、视力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入伍的条件,并详细说明了入伍后的优厚待遇以及现今入伍在我国的形势,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入伍的相关政策。同时也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军入伍,为我国国防事业做贡献。

会议第四项议程:援藏支教同学分享心得体会。陈晓仪向我们介绍了两位优秀的援藏志愿者,他们分别是2017级舞蹈班种晶和2017级音乐表演班王殿雄,接着播放了他们自己制作的援藏支教记录短片。短片中记录了种晶和王殿雄的支教工作日常,他们忍受着高原缺氧的种种考验,为孩子们传授知识。虽然条件艰苦,但孩子们的笑容让他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我们也应该向援藏志愿者们学习,并对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观看完援藏记录短片,音乐学院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三)在全体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希望各位2020级新生能将在这场教育大会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大学生活中,愿你们能在肇庆学院挥洒汗水,不负青春。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