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音乐学院2019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圆满举行
2019-09-14 19:03  

    本网讯(记者 吴彦彤  摄影 黄泳琳 黄希文)2019年9月11日晚,音乐学院2019年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于肇庆学院剧场圆满举行。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学部主任、新生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瑛瑛主持。
    本次会议一共分为五项议程。会议伊始,吴海院长首先对新生入学表示欢迎与祝贺,接着详细讲解了音乐学院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育人理念等,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以及几年来学院发展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他鼓励新生自主学习、自主生活、学会创新、真诚待人,为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打好基础,同时还对新生寄予期望,希望他们日后能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随后, 陶媛副院长表示:新生们首先要适应大学生活,学会学习。她结合《学生手册》从我院专业课程设置、学分绩点制、通识选修课安排、主修制度及相关培养方案和教学要求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针对不同专业提出了相对应的学习方法。会议最后一项议程,由植可焕书记作新生入学教育。他先对新生入学表示欢迎与祝贺,接着从肇庆市的人文历史延伸,详细讲解了学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育人理念,与学院的专业能力、教学水平,所得成果等。随后,植可焕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树立家国情怀,担负起时代责任;二、要重新定位,确立奋斗目标;三、要增强自我管理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同时,还强调了军训要求与安全教育等内容,希望同学们敢于锻炼自己,挑战自己,学会自我调节,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最后,他希望新生要懂得感恩,鼓励新生给父母手写一封信,通过回忆与父母经历的点点滴滴,进而感谢父母的栽培和养育之恩。会议最后,全体师生起立,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本次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我院开设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学三个专业。今年新生报到487人,其中多数学生来自广东,少数生源来自甘肃、宁夏、贵州、河北、湖南、中国澳门、中国香港等地。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