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肇庆学院2018-2019年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顺利举办-音乐学院学生取得好成绩
2019-04-01 11:45  

    本网讯(记者 黄希文  摄影 黄希文)2019年3月27日下午,肇庆学院2018-2019年度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艺体综合组于教师发展中心107室顺利举办,我院张莉老师担任评委之一。我院参赛学生成绩优异:黄玲同学以总分89.8荣获一等奖;张曼莹同学以总分89.5荣获二等奖;温美琪、黄秘同学分别以86.6和85.5的总分荣获三等奖;其中黄玲同学还获得现场模拟授课单项奖。
    选手们课堂教学目的明确,教学思路清晰,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更有选手充分发挥个人教学技能,合理运用教学方法和教具,按时完成教学任务;选手们流畅的讲解,精美的课件,大方的仪态,展现了较强的教学技能和准教师的风采。
    我院选手黄玲在《牧场上的家》的教学过程当中,巧妙地结合了吉他,钢琴以及多媒体进行歌唱课的教学,在学习新歌的过程中,渗透美国地区的相关文化,体会歌曲中的感情色彩,并引导学生们进行大胆创编,课堂气氛活跃,广受大家喜爱。张曼莹同学在进行欣赏教学《紫竹调》时,以去江南进行采风作为导入,采用了生动形象的形式进行讲解,课堂中运用了古筝、钢琴和多媒体辅助教学,生动地展现了江南文化,让同学们对乐曲有更深的理解,更好记住乐曲歌谱和歌词,实现教学目标;课堂氛围活跃,师生互动沟通积极,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温美琪同学在《法郎多尔舞曲》的音乐欣赏课教学中,充分结合长笛、钢琴和多媒体,以音乐中的故事情节发展作为线索,紧紧抓住学生的兴趣,在故事中感受音乐,并引导学生加入身体的律动,课堂气氛活跃。黄秘同学在《歌唱美丽的家乡》的歌唱教学中,带领学生了解“飞歌”,通过“学说苗语”“模仿对歌活动”等方式紧抓“弘扬民族音乐”一主题,引导学生关注并喜欢上民族音乐。
    教师就像海雾中的航标灯,为我们照亮前行的路。师范生在成为人民教师的过程中要不断摸索、学习,找出最有效的方法去教育学生。本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师范生提供了一个磨练和实践的平台,有利于促进师范生间教师技能的交流与借鉴,提高其教学质量,为教师行业将注入的新血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