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专家教授 > 客座教授 > 正文
 
严琦简介
2015-07-31 11:29  

    星海音乐学院长笛教授,硕士生导师,管弦系木管教研室主任,合奏与室内乐教研室主任,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管乐学会理事,广东省管乐协会副主席、秘书长,中国长笛联合会CFA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华南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高等音乐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2015年7月被聘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客座教授。
    就读院校:沈阳音乐学院附中、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获得的中央音乐学院学士学位,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颁发的长笛高级教学硕士文凭和高级室内乐双硕士文凭。
    留学期间,获得法国政府最高奖学金(中国每年一个名额)。曾获得“UFAM国际长笛比赛”第二名,第十届“欧洲音乐比赛”一等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音乐大赛”二等奖,“金谱号”长笛专业比赛最高级别组第一名和‘金谱号杯’获得者。
    学习与任教期间,曾得到世界长笛大师马利翁先生等国内外众多名家的指导。曾在美国长笛年会、悉尼歌剧院、法国联合国教科文总部、台北国家音乐厅、香港音乐厅、澳门演艺学院、北京音乐厅、中央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厅、星海音乐学院、沈阳音乐学院、深圳音乐厅、玉兰大剧院、广州大剧院等地举办个人独奏、室内乐音乐会和大师班百余场。
    曾获得中国文化部教育科技司颁发的“长笛专业指导教师奖”、星海音乐学院“优秀教学成果奖”、连续多年被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评为“广东省优秀音乐家”。作为艺术总监成功组织策划“粤台港澳两岸四地长笛艺术节”活动,在国内外引起极大的轰动。曾担任国内外顶级长笛专业赛事的评委,如:尼柯莱国际长笛比赛、中央音乐学院木管独奏比赛,中国长笛联合会独奏比赛等等。多年来成功地策划并组织了多次全国性的、华南地区、广东省级管乐节和管乐赛事以及国内外的室内乐音乐会和大师班活动。
    十余年的教学工作中有多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国内外多所著名音乐学府,多名学生在国内外的专业比赛中获奖百余次并且奖项名列前茅,如:中国音乐金钟奖、全国木管独奏比赛、历届中央音乐学院木管独奏比赛、中国长笛联合会比赛等;现有多名毕业学生在国内从事各大专业演出团体和各大高校的演奏与教学工作,为推动和发展国内以及华南地区的管乐艺术事业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